色彩风格

【教育整顿】以奋发有为的青春书写检务保障新篇章

【字号:    】        时间:2022-04-14      

 

  2014年夏天,刚从大学毕业的李紫薇考入了荆门市沙洋地区人民检察院,负责财务工作。为了积累工作经验,领导安排她赴省检察院院跟班学习,当时恰逢司法体制改革正在如火如荼进行,她承担起协助完成省以下财物统一管理的相关工作,为了尽快上手,她抓紧时间学习业务知识,由于改革工作任务多、时间紧,常常工作到很晚,周末加班也是家常便饭,她总说“反正周末我也不回家,可以随时联系我”。

  2016年3月跟班学习告一段落,她回到沙洋地区院工作,一切从零开始,由于综合部门人员紧张,她接手了会计岗位和机要保密工作,负责单据审核、工资审批发放、财务核算、报表编制、资产管理、服装管理、机要收发等多项工作,同年还参与了本院住宅楼两证的办理、固定资产清查等专项工作。为了尽快挑起担子,面对崭新的工作,她只有不停地学习请教,不断的打磨自己,上班时间完成不了的就下班接着干、工作日完成不了的就周末接着干,只为在规定时间里将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通过不懈的努力,财务工作慢慢步入正轨,面对琐碎、繁杂的事务性工作,她不怕吃苦,不怕困难,敢于担当,乐于奉献。 

  近年来,她积极接受上级机关及财政部门的各项检查和审计,对检查监督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方案,限期整改到位,通过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逐步提高单位财务管理水平。同时通过财务报销问题专项治理自查和公务接待专项自查工作,在各项自查中发现问题,总结经验,严把财务报销审核关,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2020年是有特殊意义的一年,这一年她成为一名母亲,在新冠肺炎疫情大势蔓延之时,她正处于孕晚期,她的丈夫作为狱警,很快也投入到疫情防控封闭执勤工作中,她乐观的送丈夫去工作,谁也不没想到这一去竟是4个月,再次相见时孩子已经2个月了。疫情期间,她一方面担心受怕,害怕自己,更害怕孩子接触到病毒,另一方面又担心产假期间工作没办法按时完成。由于财务工作的连续性,很难在短时间内将工作完全交接,于是她主动提出,产假期间把笔记本电脑带回家,这样就可以在家里完成部分工作了。就这样,产假期间她在卧室里支起电脑,完成了各类财务报表的编制工作,有时在家里完成不了的,她也抽空到单位完成,确保各项财务工作不拖全省进度、不影响其他业务工作。面对领导补休的提议,她说,“我就不休了,产假期间落下的工作我得尽快补起来”。 

  她说,通过此次新冠肺炎疫情,让她更加坚强,更加坚定了为民服务的宗旨信念,作为一名财务人员,要做到恪守职业道德,不断加强自身修养,提高业务水平,严格遵守各项财经纪律,严把财务报销关,当好单位的“好管家”,努力服务各项检察工作,当好检察干警的“贴心人”,为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作者:青年读书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