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 |沙洋地区检察院到平湖监狱开展警示教育

【字号:    】        时间:2022-09-14      

     按照2022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安排,近日,沙洋地区检察院组织全体检察人员沙洋平湖监狱,现场接受警示教育。

活动中,检察人员集中观看了平湖监狱宣传片,2名职务犯罪服刑人员通过视频连线方式现身说法,讲述了自己在利诱面前放松了世界观改造,背弃了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政治上蜕化变质、经济上贪污受贿、生活上腐化堕落,从领导干部蜕变为腐败分子的过程。

通过警示教育,检察人员直观地感受到违纪违法贪污腐败者所付出的沉痛代价,从灵魂深处受到了强烈触动与震撼,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纪法纪教育和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绷紧纪律规矩之弦,任何时候都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自觉做到以案为镜、以案为鉴、以案为戒,在思想上筑起党风廉政建设防线和思想道德防线,廉洁从检、扎实工作,为推动刑事执行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尽职责、做贡献。

据悉,此次警示教育是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规定动作之一。下一步,沙洋地区检察院将持续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活动,不断净化检察机关政治生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