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凝聚司法合力│沙洋人民法院院长陈静一行 到我院走访座谈

【字号:    】        时间:2023-02-16      

2月16日上午,沙洋人民法院院长陈静一行来访我院,就健全司法办案协作配合机制相关事宜进行座谈。沙洋地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靳良志出席,院领导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上,靳良志介绍了我院2022年检察工作基本情况。他谈到,一年来,我院回应新时期检察工作发展的时代需要,在司法人员相关职务犯罪案件办理、深化派驻+巡回检察、队伍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绩。

他表示,深化司法办案协作是凝聚司法合力的必由之路。针对近期检察中心工作,进一步强化协作可从以下五方面着手,一是尽快推进“纸面服刑”专项整治工作,二是共同推动假释案件办理,三是进一步推动建立健全检法监联系沟通机制,四是相互推动检法人员同堂培训,五是进一步统一执法思想、尺度。


陈静表示,此次座谈法检双方就案件办理、监督制约、协作配合、队伍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等问题进行探讨研究,坦诚交换意见,并就相关问题达成了共识,此次来访受益匪浅。法检两院要构建良性互动的工作格局,秉持分工负责、通力协作、弥合分歧、扩大共识的原则,充分利用联席会议等协作机制共同推动疑难问题化解,提升办案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