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铆足劲、蓄满力 用奋进谱写青春年华

【字号:    】        时间:2023-02-24      

    

青年强,则检察强;青年兴,则检察兴。为进一步加强检察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升干警法律专业素质和业务能力水平,加快青年干警成长成才,2月23日上午,沙洋地区检察院组织青年干警召开座谈会,会议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立新主持,党组书记、检察长靳良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靳良志对青年干警普遍存在的共性问题作出了具体分析,激励鞭策青年干警要坚定信心,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通过不断地学习积累增强业务本领、提升专业水平,并对青年干警今后的工作生活学习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激发内生动力。“青春是用来奋斗的”,青年干警要正确认清形势、认识自己,坚定“想学习、想成才”的决心,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认真学习、潜心钻研,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努力练就过硬本领,勇挑检察办案重担。

二是保持奋斗韧劲。面对干事创业路上的艰难险阻,青年干警要始终保持“有风有雨是常态,风雨无阻是心态,风雨兼程是状态”的积极态度,以笃行不怠的实干精神和坚韧不拔的坚定意志不懈奋斗、勇攀高峰。

三是坚定目标方向。青年干警要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要立足实际制定科学合理的长期目标和短期规划,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坚持在学习中不断增长才干。

四是坚持勤奋自律。青年干警要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少一些熬夜、追剧、沉迷游戏,多一些早起、锻炼、看书学习,通过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不断强健体魄、砥砺意志,塑造健康向上、朝气蓬勃的检察队伍形象。

与会干警围绕会议要求作出表态发言,纷纷表示将持续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在推动刑事执行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展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