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以训促学 以学提能│沙洋地区院组织开展典型案例研讨活动

【字号:    】        时间:2023-02-27      

一个案例胜过一打文件。典型案例是从全国检察机关办理的相关案件中精选出来的“样本”,为运用好这个“活教材”,进一步提升刑事执行检察监督能力,助推检察干警高质量办案,近日,沙洋地区院组织全体驻监检察人员开展了执检典型案例研讨交流会。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荣华参加活动并指导点评。

会上,专门组织大家学习了最高检《刑事裁判涉财产部分执行监督典型案例》,随后重点围绕我院近期办理的一起罪犯秦某某虚假贩毒检察监督案进行研讨交流,分别从案情、法律适用、检察监督、指导意义等方面深入探究,参悟其中的办案经验,领会其中的法治理念,各抒己见,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办案过程中,要进一步树牢“精品案件”意识,秉持求极致的办案作风,用实实在在的“精品案件”为典型案例挖掘提供深厚土壤。 

最后,王荣华对活动进行了总结点评。他强调,“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勤学而交流,则博学而睿智”。要不断在案例的发现、培育、编写和报送上下功夫,敏于发现案例素材,认真总结归纳,积极撰写报送具有实践指导意义的案例,力争我院在典型案例评先争优方面再上新台阶。同时,要突出学以致用,提升办案质效,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以案例的示范带动促进案件办理质量提升,精准办理好每一起案件,用实实在在的办案成效服务社会发展大局,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法治产品和检察产品,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