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沙洋地区院开展学雷锋法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字号:    】        时间:2023-03-03      

3月2日,沙洋地区院组织检察干警在沙洋县洪岭广场开展法治宣讲志愿服务活动,弘扬雷锋精神,深化文明实践。

在活动现场,该院干警在洪岭广场设立了志愿服务法律咨询台,向群众发放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册等资料200余册,现场为群众就常见养老诈骗情形和常见电信诈骗情形进行宣传,同时就老年人应当如何防诈骗进行详细讲解,活动现场宣传气氛十分火热。

“检察机关今天通过宣传手册和现场宣讲的方式对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进行宣传,让我们了解到更多的防诈骗知识,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远离养老诈骗,维护自身财产安全,希望检察机关日后开展更多的宣讲活动”市民刘大爷表示。

“作为青年干警,理应把青春奋斗与雷锋精神结合起来,融入检察事业当中,发挥青年优势,立足于新时代人民群众的更高要求,用实际行动保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作为检察干警,我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做好检察工作,用高质效的工作成果,为群众排忧解难。参加活动的青年干警表示。

下一步,沙洋地区院将持续开展法治宣讲活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重普及、抓落实,深入践行“谁执法谁普法”理念,做好防诈宣传工作,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