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沙洋地区院组织参加全市检察机关新闻宣传培训

【字号:    】        时间:2023-03-27      

为进一步提高全院干警检察新闻写作能力,3月24日,沙洋地区院选派青年干警积极参加由荆门市院组织的全市检察新闻宣传培训班。


省检察院新闻处蒋长顺同志以《怎样写好新闻》为题为检察干警讲授新闻写作知识,课程内容既有理论阐释,又有实务分析,从新闻结构、新闻语言、写作技巧、易错点等方面展开,结合“写稿四问”、具体事例、写作经验为在场干警们分析检察日报新闻稿件特点、投稿技巧、如何撰写检察新闻、深度报道等题材,助力新时期检察新闻宣传工作更加出彩。


此次培训班课程谋划科学、干货满满、针对性强,为今后我院提高宣传工作质量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参加培训的青年干警纷纷表示,这次新闻宣传工作培训班之行收获颇多,将会把学到的新闻写作知识和技巧运用到今后的检察宣传工作中,争取把特色案例、办案心得体会,实践活动等内容撰写成文,积极发表,以便更好地反映我院各方面检察工作的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