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汲取榜样力量,赓续奋斗精神!

【字号:    】        时间:2023-04-06      

近日,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榜样7》专题节目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节目介绍了王亚平、王传喜、艾爱国、张玉滚、武大靖、林占熺、孟昆玉、路生梅8位党的二十大代表的感人事迹,节目中通过典型事迹展示、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

沙洋地区院全体检察人员采取“线上+线下“集中+个人”的形式,学习观看了《榜样7》专题节目,了解榜样背后的动人故事。观看专题节目后,沙洋地区院掀起了一阵学习榜样、争当先进的热潮。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从学习榜样中坚定信念、锤炼本领,为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第三检察部  杜剑:我们学习榜样,要学习他们牢记初心使命,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聚焦人民“急难愁盼”的问题,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切实办好群众身边的案件,要学习他们求极致的工匠精神,苦练过硬本领,在检察业务上提质增效,更好地守住公平正义。

司法警察大队  王彬涵:我对艾爱国同志的事迹印象深刻。 我要学习艾爱国同志身上的宝贵精神和优秀品质,干一行爱一行,扎扎实实苦练基本功,把工作做好,做到极致。同时,勇于钻研,敢于创新,多和同事们交流,相互取经,共同提高,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成绩。

驻汉津监狱检察室  冯轩杨:我们要以榜样为标准,在思想上以服务群众为宗旨,以党中央为核心,做党的政策宣传者、路线倡导者、方针执行者,不断改进自身工作,在日常工作中恪尽职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埋头苦干,在困难挑战前不屈不挠,贯彻新的政法理念,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浪潮。

第二检察部 刘青青:时代造就楷模,这8位楷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塑造了新时期共产党员的先进性,集中体现了爱岗敬业、奋发有为、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和优秀品质。我要学习他们严谨认真和脚踏实地的优良作风,学习他们开拓创新、知责尽责的拼搏精神,学习他们爱岗敬业、恪尽职守的职业操守,立足本职,积极作为,敢于担当。

司法行政事务管理局  冉承琛:他们质朴的叙述,让我深受鼓舞和激励,我们要以榜样为标杆,是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立坚定地理想信念,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勇于负责,忠诚履职;三是要在积极担当的同时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切实办好群众身边的案件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司法行政事务管理局  李紫薇:他们是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时代楷模,是我们不忘初心、埋头苦干、继续前行的学习榜样、价值标杆。我要以先进典型为楷模,立足岗位,拼搏锐意进取,转变工作作风,加强责任意识,同时要不断的加强学习,精通各类业务,才能保证在财务工作上不出错。用实际行动践行检察使命,为检察事业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