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雷爱民莅临沙洋地区院调研指导工作

【字号:    】        时间:2022-04-26      

  本网讯(通讯员 刘妤婕)4月22日,湖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雷爱民到沙洋地区院调研指导工作,第五检察部主任王世凯主持座谈会。 

  调研期间,雷爱民副检察长实地察看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远程庭审室、办案工作区等办公办案场所及基础设施建设改造升级现场,详细了解基础设施建设和各项检察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沙洋地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靳良志汇报了沙洋地区院基本情况、存在的困难和主要问题、2021年以来业务工作开展情况以及2022年主要工作思路。 

  王世凯主任表示,沙洋地区院对问题不回避,总结成绩客观理性,下阶段希望沙洋地区院在刑罚变更执行监督和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侦查工作上,不仅要看数量,更要聚焦质效,以发现问题为目标,争创精品案件,在省院五部的领导下,上下一心,为湖北执检工作发展做出贡献。 

  雷爱民副检察长对沙洋地区院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沙洋地区院整体规模大、队伍素质高、干警结构优,具有争先创优的物质基础和人才基础,要高点定位、提升质效、固强补弱、争先创优,争取尽快进入全省全国先进行列。 

  对沙洋地区院下一步工作,雷爱民副检察长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深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重大决策、重大改革、重大案件及干部人事等工作及时向省院汇报,积极争取省院党组的领导。二是进一步强化业务建设,在全面履职的基础上,重点抓好派驻与巡回的深入结合,对减假暂案件开展实质性审查,进一步提升监督质效,同时结合检察职能,支持配合监狱把罪犯改造成为守法公民。三是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坚持严管厚爱,领导干部带头,争创清廉机关,争做廉洁干部,严格遵守“三个规定”,进一步提升干警素质,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做到讲团结、讲协作、讲贡献。四是进一步强化基础建设,探索数字检察、智慧监督新模式,运用信息化、智能化监督,缓解事多人少的压力,由事中事后监督变为事前监督,对案件、干警要做到科学化、信息化、规范化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