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省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到沙洋地区院考核调研

【字号:    】        时间:2023-02-09      

    为全面、客观、公正地评价派出院2022年度相关业务工作,2月8日,湖北省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副主任袁明一行到沙洋地区2022年度检察业务工作开展考核,并就如何提升刑事执行检察工作质效等议题开展调研。
    上午,考核组听取了2022年度业务工作开展情况和自评分情况专题汇报,围绕调研内容与部分干警进行座谈。下午,考核组通过调阅有关材料,现场评分。同时,袁明与部分监狱相关部门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征求意见和建议。

    袁明在考评反馈会上对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沙洋地区院一年的辛苦工作为湖北刑执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作出了贡献,特别是在新疆开展的跨省交叉巡回检察,沙洋地区院的几名同志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和过硬政治业务素质、工作作风。整体来看,沙洋地区2022年度业务工作体现出党组落实一切从政治上看坚定有力”,“法律监督聚焦主责主业卓有成效“彰显能动履职有担当”三方面特色
    对于今年的工作,他强调,一是要深刻把握新时代使命责任,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我们检察机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更重的责任;二是要以考核为契机反思不足,工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要发挥好考核“指挥棒”的作用;三是多措并举提升队伍法律监督能力水平,通过加强典型案例、工作简报、调研报告等工作来提升队伍业务能力,以干代训推动日常工作。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靳良志表示,考核组提出的要求为我院2023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沙洋地区院将在省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五部的准确指导下,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奋发的精神,更加创新务实的态度,争取在新的一年各项工作全面发展、创先争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