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共研共商 共建共赢│沙洋地区院组织召开法检监 “三长”联席会议

【字号:    】        时间:2023-03-27      

为进一步推进违规违法减假暂专项整治活动落实落地、依法推动假释适用、加强和规范派驻检察室质量建设,3月24日,沙洋地区检察院组织召开法检监“三长”联席会议。沙洋人民法院院长、沙洋八所监狱监狱长和刑罚执行科长、沙洋地区院班子成员及各驻监检察室负责同志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沙洋地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靳良志主持会议。


 

会上,法检监三方共同学习了两高两部《关于依法纠正违规违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案件有关政策解答》、最高检第十九批指导性案例、最高检办公厅 司法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监狱与检察机关监控执法信息联网建设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各参会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专项活动中撤销刑满释放罪犯“减假暂”后收监执行、如何推动假释适用政策落实落地、加强和规范派驻检察室质量建设等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就当前在办理“减假暂”案件过程中存在的疑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并形成了共识。最后,沙洋地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靳良志对会议进行了总结。


 

会议认为,此次联席会议,对进一步加强减假案件办理提供了遵循与会人员针对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通过共研共商、相互交流,进一步转变了执法理念,统一了思想认识,细化了执法标准,取得了预期效果。下一步,法检监三方要以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为有力抓手,各司其职、分工负责、相互配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全力维护刑罚执行的公平公正。


 

会后,沙洋地区院将对有关意见和建议作进一步梳理,及时形成会议纪要,并下发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