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沙洋地区院:启动新一轮常规巡回检察

【字号:    】        时间:2022-04-13      

  (通讯员 张杰)为贯彻落实最高检和省院对监狱巡回检察的总体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推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监狱检察工作,沙洋地区检察院于近日启动了对熊望台监狱的常规巡回检察。 
  

  41日上午,常规巡回检察动员部署会在熊望台监狱召开会议由沙洋地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荣华主持,党组书记、检察长靳良志、熊望台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陈耀武沙洋地区院巡回检察、熊望台监狱党委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对沙洋熊望台监狱常规巡回检察工作实施方案》,对巡回检察的目标任务、检察重点、方式方法和工作要求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和解读。 

   靳良志检察长在动员讲话中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巡回检察的重大意义。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来推进巡回检察工作。二要明确目标任务,依法能动履职,确保巡回检察工作高效推进。要聚焦巡回检察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真找问题、找真问题,促进监狱进一步提升刑罚执行和监管执法水平。三要加强协作配合,狠抓工作落实,努力实现“双赢、多赢、共赢”的工作格局。要在能动履职中增强互信、凝聚共识、加强协作、形成合力,共同提升巡回检察整体工作质效。四要做好疫情防控,严守各项纪律,确保巡回检察工作落地见效。要在确保巡回检察和疫情防控“两不误”的同时,通过严明的纪律、勤奋敬业的工作作风和求真务实的专业精神,履行好监督办案职责,为后续巡回检察工作的高质量开展做出示范。  

  熊望台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陈耀武代表监狱党委作了表态发言,并感谢检察机关长期以来对监狱工作的支持和帮助。他表示,熊望台监狱将把此次巡回检察作为一次全面“体检”,积极配合、全力支持,不折不扣地落实巡回检察组工作安排和要求,保障巡回检察工作的顺利开展,推动监狱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